关于环保产业协会

湖州市绿色环保协会成立于2016年12月28日,是由湖州市环保局指导成立的联合性、非营利性、地方性的社会组织。协会致力于团结和联系政府、企业、公众等社会各界,凝聚全社会力量扩大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倡导绿色生活,弘扬环保正能量,支持和参与生态环保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

湖州市绿色环保协会目前有会员单位90家。

湖州市绿色环保协会主要开展八方面的业务工作:一是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实践、交流等公益活动,搭建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平台;二是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培训活动,接受政府部门对本协会和会员的专业培训;三是开展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和技术的咨询服务,为环保产业的发展壮大搭建平台;四是开展环境违法监督和举报活动,开展环境矛盾和纠纷的调查活动,协助解决环境矛盾和纠纷;五是参与政府与公众、企业对话活动,表达公众环境诉求,为百姓分忧,为政府助力;六是承担环境公益诉讼,参与环境法律援助;七是承担本地政府及主管部门、相关机构的环境保护资助项目和向社会购买的环境保护服务事项;八是开展与其他环保社团联络以及国内外环境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