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首个剿劣展示馆开馆
时间:2017-08-14   来源:   作者:   点击:2841

        日前,安吉县递铺街道建成该县首个剿劣展示馆。在展示馆的大门前,是一片草坪,周边还种植了一些花草,门前有4个石凳和1张石桌,墙上写着递铺街道剿劣展示馆几个大字,右边是一幅街道2017年剿劣作战图。

  馆内有3个小分馆,每个小分馆的墙上张贴了街道各个劣V类小微水体整治照片,通过剿劣前后对比,充分展现了“剿劣提标”工作取得的成果。据介绍,该展示馆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处于城墙和护城河之间。前期,该街道在33个村(社区)共排查出187个劣V类小微水体,通过控源头、结合项目建设等方式,截至目前,共投入1800多万元设计“个性化”治理方案187个,完成水质相对较差水体源头治理150个,小微水体深化提标37个,剿劣工作成效明显。“眼下,该展示馆已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场所,也吸引了不少周边村民前来参观,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接下来,街道还将通过动态、静态展示结合,进一步完善、提升展示馆内涵。”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