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美丽乡村,学习“两山理论” ——中共浙江省环保产业协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8-09   来源:   作者:   点击:3337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浙江省环保产业协会党支部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单位职工,赴“两山理论”重要思想发源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 “绿水青山”的创新发展之路。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多年来,余村人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党员同志们在余村观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纪录片,认真领悟“两山理论”重要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参观余村文化礼堂,深入了解余村的奋斗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余村生活垃圾分类等先进的环保理念和环保措施,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余村人抓住机遇、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共同推动环保产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