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亿元!升华2018年度成绩单堪称完美!
时间:2019-01-21   来源:   作者:   点击:3108

        近日,2018年度升华集团经营绩效综合考评结果出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其中,营业收入27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23%。这一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是秉持“有质量地发展、有效益地增长”的经营理念而实现的。最近,2018年度升华集团最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评选揭晓,从中可以管窥升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脉络。


制造业是升华持续发展的根基,“强制造”始终是升华经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环保建材

农历新春将至,但集团所属重点骨干制造业企业云峰新材还没有“歇一歇”的迹象,生产车间还在为客户订单的按时交付而紧张忙碌着。

云峰新材是国内绿色环保建材的“拓荒者”,自从新千年之交开发“中国第一板”,微薄木环保型装饰贴面胶合板以来,一直引领着绿色消费潮流,其开发生产的地板、细木工板等产品悉数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2018年又成为国家规范统一认证标准后的首批绿色产品,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工艺技术升级的同时,云峰新材装备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莫干山家居、地板、板材等产品生产自动化、信息化改造在逐步推进。


“两化深度融合”是升华“强制造”的重要抓手。去年底,升华集团实施的两化深度融合绿色安全制造信息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团管控与业务一体化项目通过验收,通过管理控制一体化、智能制造与产业链协同等系统平台的搭建与互联互通,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莫干山家居大规模定制整体衣柜智能制造项目的实施,大大缩短了定制衣柜的设计与加工周期和交货周期,提高了一次性合格率。


无机颜料

升华集团所属另一家重点骨干制造业企业华源颜料最近两年在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其在钟管生产基地实施的年产7万吨无机颜料转型升级技改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并陆续投入试生产。此次技改中,许多先进生产工艺与自动化控制技术得到应用。该公司还在实施转型升级技改项目的同时,加大国内外两个市场拓展与科研开发力度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建设领军型创新团队,在特种氧化铁颜料新产品开发领域精耕细作。





物贸流通

升华物流园区则是另一番景象。每天进出升华临杭物流园区的货运车辆络绎不绝,最多的时候超过2000辆,码头接卸钢材物资平均每天有上万吨,市场氛围浓郁。


升华临杭物流园区是升华集团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一期项目已于2015年底投入运营。“完全是在一片空白的基础上建起来的,刚开始许多商户还在观望,我们当时也很着急”,升华物流经营管理团队为了园区招商一度愁得寝食难安,但两年后,情况已发生了巨大变化,园区从当初的门可落雀变得一库难求,已入驻商户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

2018年,升华物流码头到港量突破400万吨,同比增长38%。如此迅猛的增长势头让园区码头作业区备受考验。升华物流一方面通过设备改造,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利用信息技术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一方面加紧筹务和实施码头二期扩建工程,为园区未来持续快速发展打基础。


绿色矿业

绿色矿山开发是升华近年来培育的新产业板块。湖州是“两山”理念的发源地,也是绿色矿山建设示范区,集团所属企业升华德沣借助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技术优势,立足湖州,放眼周边,积极投身于绿色矿山开发领域。目前,升华德沣在湖州、河北、河南等地拥有权益矿山已增至7个。


股权投资

资产经营是做加法,资本经营做的是乘法。资产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是升华集团“三大经营战略”之一。2018年,虽然外部经济发展风声鹤唳,但升华在做好资产经营、加强风险防控的前提下,在股权投资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突破,成效显著。2018年,升华股权投资的企业当中,成功上市1家、通过证监会IPO审核1家、证监会排队待审2家,已形成投入、培育、上市、退出及再投入的投资生态链。近年来,升华作为战略投资者陆续参与了国内数十家企业IPO,已有天地数码、海兴电力等6家公司成功登陆国内A股市场。


这就是咱们的升华,一个坚持不懈筑梦追求“双高”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