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颜料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1-30   来源:   作者:   点击:2741

1月29日下午,华源颜料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兴华大酒店隆重召开,公司本部经理层、各子公司经理层、本部各部门负责人、车间主任及内外贸销售部门业务员、年度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健敏主持。首先由杨春芳副总经理宣读公司《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员工、创新能手、先进集体的决定》,大家为获奖的22位优秀员工、6位创新能手、6个先进集体送上掌声的同时,也肯定了他们一年来为公司发展辛苦付出的一切,虽然他们都来自平凡的岗位,却为认真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而默默付出,先进代表一一上台,公司经理层为先进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2018年,全面管理提升工程进入第三阶段以来,公司通过集团管理提升办公室评审并进行表彰的管理提升创新成果案例达10项,其中5项已于公司上半年度管理提升总结大会进行表彰,本次大会对《低粘度氧化铁黄的开发》、《小改进大提升之<硝酸地下桶液位防外溢措施改进>》、《安全管理创新之如何降低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等5项管理提升创新成果案例进行了表彰,在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管理提升创新方面所获得收获的同时,公司希望各子公司、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管理提升创新工作的开展,努力践行“持续改善、积极创新”的工作理念,深入发掘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源动力的作用,全面提升公司创新驱动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最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竺增林做了总结讲话,他从集团公司年会精神传达、2018年公司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公司七万吨项目运行情况、当前行业国内外市场形势、2019年公司主要工作目标、需要迫切关注的工作事项、2379管理提升工程等七个方面,对2018年度华源颜料的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和接下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2018年度,虽然华源颜料受到整体市场行情影响,效益有所下滑,但是我们的七万吨项目顺利完成且运行稳定,新项目不仅大大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改善了工作环境,而且在用工数量和蒸汽用量都有了显著下降,用工减少25%左右,蒸汽相比改造前下降了20%以上。展望2019年工作,行业形势依然异常严峻,我们将紧紧围绕去年12月5日集团公司夏士林董事长在华源公司专题调研会上提出的强信心、强管理、强制度、强团队、强效益的五强方针,心无旁骛,认认真真将产品做精做优,全力以赴将市场健康拓展,扎扎实实把管理提升到位。

公司在过去十几年培育的内外贸两条腿拓展市场的基础上,将继续走2+2+2=1的发展规划,就是继续运行好本部及广西两个生产基地,继续走内外贸相互促进的市场拓展方针,继续努力研发功能性材料用氧化铁产品,在不久的将来,将与公司着色剂用氧化铁产品形成两大支柱产业,持续将公司效益保持在同行业最佳水平,并力争在2020年后公司有大跨度的效益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