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颜料主导国家标准修订,助力行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9-03-21   来源:   作者:   点击:2574

江南3月,春暖花开,320-21日,在“名山之胜,鱼米之乡”的德清,浙江华源颜料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参加涂料和颜料国家标准修订工作会议的行业专家。

    本次GB/T 1717国家标准修订会议由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该国家标准第一修订起草单位浙江华源颜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颜料分会秘书处秘书长沈苏江,浙江华源颜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增林、常务副总高健敏以及20多家涂料、颜料行业领军企业技术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颜料分会秘书长沈苏江主持本次标准修订会议,会议就已获批准立项的颜料和体质颜料通用试验方法-颜料水悬浮液pH值的测定(GB/T 1717)和颜料在105℃挥发物的测定(GB/T 5211.3)进行深入而细致的讨论,各相关企业技术专家就标准中涉及的过程、方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充分肯定了其权威性,专家组顺利完成了两个标准的修订工作。

    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颜料分会秘书长沈苏江指出:颜料标准是产品质量控制的准绳,标准的修订对于颜料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定会将所有相关生产企业实际需求放在首位,以服务各相关企业的标准建设为工作宗旨。最后她希望各技术专家,群策群力,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标准进行创新,甚至超越国际标准。

    浙江华源颜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健敏代表会议承办方对行业内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氧化铁颜料龙头企业的华源颜料,一直关注颜料标准变化的动态,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借鉴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以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控制水平。

    标准的制定对于整个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标准不仅是企业科学管理的基础,也是调整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的需要,更是推动贸易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的华源颜料,目前已被授权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近年来完成省级工业新产品项目9个,其中1项为为省级优秀工业新产品一等奖,2项为省级优秀工业新产品三等奖。

    华源颜料将一直致力于行业标准和专利技术的创新,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以专利技术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