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到访天能:共同探讨产业发展
时间:2019-11-16   来源:   作者:   点击:2689

      今天上午,安徽省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携阜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玉建,市发改委主任王家仁,市经信局局长高文军,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等一行到天能集团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在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的陪同下,杨光荣一行先后参观了天能集团文化展厅、智能微网铅炭储能电站、锂电智能化生产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了天能发展历程,以及天能在绿色智造、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方面的研发和成果。看着展厅陈列的一支支电池模型,杨光荣感兴趣的走上前,并认真询问了这些电池的种类用途、生产工艺以及研发、生产、销售情况。杨光荣对天能深根主业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向杨光荣一行详细介绍了天能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智能制造以及循环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张天任表示,近年来,天能集团在多个省份建设生产基地,积极进行产业合作,实现产业链延伸,引领产业向绿色、高端、智能方向发展。天能在安徽芜湖、界首的两大生产基地,持续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稳健增长,为当地创造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太和项目,是天能第三次与安徽结缘。当地政府对天能的支持和信任,让我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

      在听取有关天能集团的情况介绍和产业规划后,杨光荣感到很高兴。随后他介绍了安徽以及阜阳的发展情况,包括消费市场、交通建设以及地方政策等。杨光荣表示,天能和安徽的缘分已经延续了14年之久,从2005年开始,天能先后在安徽芜湖、界首投资建厂,在促进就业、创造税收以及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不小的努力。太和项目一旦落成,天能在安徽的投资总额将达到百亿之多。希望阜阳和天能能够以百亿产业为基础,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他还表示,将提供“最优服务、最优条件、最好环境”,促进天能集团在阜阳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11月15日,杨光荣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天能循环产业园,了解了天能在循环生产建设和绿色发展方面的成果,对天能循环产业从传统制造到绿色制造的发展和跃进给予高度认可。

         编辑丨张   慧

         校对丨沈天虹

         审核丨尹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