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环保管理要求 开展场地检测技术培训
时间:2019-10-18   来源:环保协会   作者:秘书外   点击:2680

      土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改善土壤环境质量已成为现阶段环保管理的重点。


        结合环保管理要求,进一步提升场地环境检测的技术能力水平,湖州市环保产业协会环境检测专委会于2019年10月13日,在湖州市生态环境局三楼报告厅举办场地环境检测技术培训。22家单位6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SGS上海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三位专家老师前来授课。

        SGS上海通标博士后欧冬妮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在土壤污染防治中污染物检测方法的研究与开发所获得的经验,就《场地调查检测标准和现场采样要求》进行了培训辅导。

        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季海冰老师从6个方面系统讲解了环境检测中原子吸收分析技术规范和注意事项,分享了长期积累的丰富实战经验。

        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许行义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土壤中有机污染物气相色谱法的分析原理,着重传授了色谱分析中样品预处理不同方法的适用性进行比较以及8类污染物的分析要点和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是场地环境检测的专题技术培训,针对性和指导性都比较强,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更是从老师们的实战经验中获得了有效信息,有助于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